• 登录

组织建设

〖网易〗南师大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快闪”活动

作者:admin 阅读: 时间:16-10-22 09:28:00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快闪”活动近日在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办,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听觉体验,在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快闪活动”先后在南师敬文广场、西区食堂、厚生楼的教工餐厅举行,同学们穿着红军服用多种方式诠释长征组歌之《四渡赤水出奇兵》,“亲人送水来解渴,军民鱼水一家人”的反复吟唱,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敬文广场上,同学们组成了造型为“80”方阵,寓意着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已经走过了80个年头。下课路过的同学纷纷驻足而立,接过分发的国旗随着激扬的旋律挥舞着,一时间,红色的国旗与现场悬挂的红色横幅交相辉映。

 

        整个活动持续十分钟左右,长征精神和深深的爱国情怀却永存心间。本次活动由南师大学工处和校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合唱团联合策划举办。合唱团的同学来自全校各个院系,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这项活动的积极意义,克服了各种困难,从活动主题设计到后期排练,整个活动前期准备不到一个星期,却达到了良好的展示效果。

 

        “两万五千里征程,过雪山草地,前仆后继,丰功伟绩垂青史;百一十四载春秋,育桃李英才,初心不忘,扬帆共铸中国梦。”站在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身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浪尖,南师师生在未来漫漫长路上,必将紧随革命先辈们的脚步,秉承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艰苦奋斗,贡献一己之力。(通讯员 蒋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