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组织建设

〖中国江苏网〗南师大南国剧社《白玫瑰与红玫瑰》载梦复演

作者:admin 阅读: 时间:16-10-19 09:35:00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讯   10月14日晚上7点,由南国剧社总监孔德罡执笔,蒋戈导演的话剧《白玫瑰与红玫瑰》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广乐楼J6音乐厅倾情上演。这是南国剧社自今年9月开学以来第一次进行话剧演出,与之前一样,现场火爆依旧,座无虚席。

 

 

   南国剧社是南师大文学院历史最为悠久的社团,前身是由戏剧家田汉先生于1924年创立的“南国社”,1995年由南师大文学院94级学生张弛,黄赞扬重新创立。南国剧社一直致力于对于戏剧文本的创意解读和大学生话剧舞台的多样形式表现,自创立之初至今完成了多部优秀作品如《红玫瑰与白玫瑰》、《亲爱的三毛》、《洛丽塔》等等。
    14日晚上演的话剧改编自张爱玲的同名小说《红玫瑰与白玫瑰》,改编后的作品用大胆创新的叙事形式重新演绎了这段关于一个男人在“圣洁的妻”与“热烈的情妇”之间矛盾抉择的情感成长历程。
    话剧现场热闹非凡,观众多是慕名而来的学生。“这是我第一次买票观看话剧,很期待这次表演。”还有不少学生是南国剧社的忠实粉丝,之前已经看过话剧巡演。该剧引发了他们对于爱情与人生的体悟,这一次是来“二刷”的,“编剧在作品中传达出的‘勇敢追爱、即使受伤也要继续为爱前行’的主旨很棒。”
    南师大文学院研三的孔德罡是该剧的编剧兼制作人,三言两语间便透露出了该话剧的亮点。“在忠于原著的基础之上,以‘一角二人’的形式重新演绎佟振保、王娇蕊与孟烟鹂之间的爱恨情仇。”他告诉记者,他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原著小说中关于自我认知与外部现实的冲击。
    晚上7点整,话剧正式上演,过程高潮迭起。演员集体上台亮相,热情地向台下观众抛出香薰玫瑰,将气氛推向高潮。现场独具匠心的灯光造型、精致绝伦的舞美设计也给观众带来了独特的视觉体验。此外,话剧情景中还插入了歌曲演绎、方言对白、与观众互动等环节,不仅创新了话剧的表现形式,而且拉近了与观众之间的距离。款款“情歌”的深情演绎引起观众情感的强烈共鸣,不少人甚至潸然泪下;幽默逗趣的方言对话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有前来观看的小朋友忍不住大声嬉笑,热烈的气氛给观众们留下了难忘的视觉和情感体验。
    话剧末尾,全体演员上台谢幕,孔德罡让现场观众打开手机闪光灯,与全剧演员以及现场观众进行了拍照留念。在大家齐声喊出了“南国不死,生生不息”的剧社口号后话剧表演落下帷幕。
   “我们的话剧受到很多人喜欢,让我们觉得自己的付出有价值。这就足够支撑我们一直努力下去,我们不会轻易加入广告植入,我们每时每刻都在用心做这件事,只要观众来看我们的戏剧,我们就可以诉说我们想表达的理念。”孔德罡说接下来他还会有更多新的作品与观众见面,请大家期待。(南师大校园记者文/钟琬陈悦图/吕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