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组织建设

我校2017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召开

作者:罗诗意 唐艺铭 阅读: 时间:17-10-23 02:10:12


   10 20 日下午,我校 2017 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表彰会在仙林校区召开。副校长孙友莲,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连红,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贲国栋出席表彰会,教务处、学工处、研究生院、财务处、校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院团委书记、受表彰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等参加活动。

IMG_256

  会前,播放了“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回顾视频,全方位地展示出今年在喜迎十九大,扬帆新征程主题的引导下,我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优秀成果。贲国栋宣读了学校党委表彰文件。经各学院推荐,校团委审核,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强化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公管院、商学院、教科院、文学院、社发院、计算机学院等八个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教师教育学院、金女院、心理学院、新传院、社发院、中北学院等六个学院荣获突出宣传成果奖。同时,还评选出了5个优秀社会实践基地、65位优秀指导教师、121位杰出个人、2133位先进个人、195支优秀团队、 196篇优秀调研报告。与会领导依次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IMG_257

IMG_258

  在实践成果展示环节中,社发院、新传院、教师教育学院、法学院及青马班的同学先后分享了各自的社会实践成果。社发院非遗推广实践团队以优美的汉服舞蹈和生动的志愿者日记,向大家再现了志愿生活的点点滴滴,体现出南师学子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感。新传院实践团队讲述了他们本着茶无国界、紫玉有情的理念,远赴英国宣传中国传统茶文化和紫砂文化的经历。教师教育学院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青海和贵州支教的难忘经历,并以团体朗诵的形式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一片赤忱。就业创业团队代表、赴市级机关挂职见习的4名同学以新闻直播间的访谈形式分享了挂职期间的见闻和收获。社会调研团队代表、法学院同学汇报展示了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现状调研成果,展望了农村法治建设的未来发展。各学院精彩的成果展示给现场观众带来许多感悟与思考。

  孙友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今年暑期实践活动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实践中认真敬业的指导老师表示感谢,向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她强调,要强化实践育人理念,重视社会实践工作,推动社会实践的常态化和长效化;要开拓社会实践领域,创新工作机制,社会实践工作应顺应时代发展要求;要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努力向创新型人才迈进,争做全面发展人才。孙友莲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积极主动地投身于社会实践中,创新实干、攀峰争先,为建设有国际影响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表彰活动所传递的实践精神将继续激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勇担重任,把个人的奋斗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结合在一起,谱写自己的精彩人生。(校团委:文/罗诗意 唐艺铭 /冯甲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