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组织建设

我校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暨“启航计划”优秀大学生暑期赴市级机关见习活动出征仪式举行

作者:余歌 阅读: 时间:17-06-22 02:07:00


   6 20 日下午,我校 2017 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启动暨 启航计划 优秀大学生暑期赴市级机关见习出征仪式在仙林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王建,南京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柏士勤,研究生院、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市级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各学院党委副书记、院团委书记及参加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IMG_256

IMG_257

IMG_258

IMG_259

IMG_260

  出征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研工部部长兼管理处处长罗逾兰宣读了关于组织好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校团委书记岳嵩宣读了南京师范大学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名单并简要介绍了相关情况。今年,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十九大、扬帆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以社会调研、实践服务、就业创业创新为内容的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经各学院推荐,学校审定,根据先期立项、后期重评、注重实绩、前后分离的原则,共立项校级重点团队181支。此外,今年校团委与市委市级机关团工委继续加强校地合作,探索校地联动人才培养模式,组建启航计划”——我校优秀大学生赴南京市级机关挂职锻炼专项实践团队,与盐城市级机关团工委合作组建赴盐城市级机关见习实践团队。

  暑期社会实践、启航计划学生代表王俊姣在发言中号召大家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感,以敢为天下先的责任感,践行新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和谐社会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充分展示南师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指导教师代表、金女院团委书记高见勉励同学们珍惜实践机会,用心观察、用心思考、用心总结,在实践中展示风采、锤炼意志、掌握技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柏士勤在讲话中指出,启航计划有效助推了大学生的成长,是让同学们熟悉社会、了解政府工作、增长见识才干的有效形式。他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关心青年学生见习进步的具体举措,重视和做好青年学生的见习实践活动;要将启航计划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坚持下去,同时努力探索建立共青团引导、政企参与、社会支持的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新模式,推动青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不断完善。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团工委书记高凤、校团委副书记周伟为实践小分队代表授旗。

  王建在讲话中指出,暑期社会实践给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深入基层、了解社会、接触民众的机会,有利于大学生开拓视野、增长才干、积累社会经验。他向师生提出要求:一要践行青春使命,做志向远大的时代青年。希望广大同学在参与社会实践的过程中用心感受新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巨大成就,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具体实践;二要衔接两个课堂,切实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希望大家能进一步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将课堂知识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真正让两个课堂有机结合起来;三要增强安全意识,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学院一定要把稳步推进、安全第一作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工作原则,同学们则要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学会自己照顾自己,担负起属于自己的责任。

  最后,王建为今年我校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出征团队学生代表授旗。

  仪式后,市级机关接收单位代表与参加启航计划的学生进行了热烈交流。从73日开始,参加此次活动的62名同学将分赴南京市的29家单位开展为期5周的见习锻炼。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我校广大青年学子将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奔赴祖国大江南北,深入农村、企业、社区和机关,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为和谐社会的建设做出贡献,展示南师学子的精神风貌。(校团委:余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