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组织建设

我校2016级新生军训实弹射击科目顺利完成

作者:admin 阅读: 时间:16-09-18 23:48:00

近日,我校2016级军训学生在校人武学院靶场进行了实弹射击。在军训团的周密计划及全体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密切配合下,射击训练取得圆满成功。全体参训新生以饱满的热情参与,以优异的表现完成了这次轻武器实弹射击科目训练。

为确保轻武器射击科目安全有序的组织实施,军训团召开了军训教官和带训教师会议,精心部署了射击预习和实弹射击工作安排。实弹射击前,教官就射击的正确动作要领以及应注意的细节向同学们作了示范和讲解,并着重强调了操作流程。训练当天,参训学生井然有序地坐上前往靶场的大巴,到达目的地后,教官对全体学生强调了实弹射击安全纪律。各军训连按计划井然有序编组集结,同学们认真做好了各项准备。

虽然许多同学都是第一次进行实弹射击,而且当天能见度较低,但是在教官的指导下,同学们都还是能够克服困难,努力打好每一枪。教官们表示,同学们领悟能力非常快,教官稍作指导他们便能够改正,有些爱好军事的男同学还能打出较高水准,这些都是前期射击预习讲解的成果。

此次实弹射击,组织严密,纪律严明,通过“实弹打靶”,新生们参加军训的兴致更加高昂,而实地“摸抢”则更加直观的提高了学生的国防意识,提高了心理素质,也掀起了本次军训的一个高潮。全体军训人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后续训练中去,争取我校2016级学生军训的圆满成功。(人武部、校团委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