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组织建设

南师大第十一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开幕

作者:张怡然 阅读: 时间:17-11-11 02:00:02


   11 8 日下午,我校第十一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开幕式在仙林校区举行。副校长孙友莲出席并讲话,教务处、学工处、研究生院、科研院、校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挑战杯项目指导老师,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IMG_256

IMG_257

IMG_258

  本届科技节秉承着创新引领发展,建设科技强国理念,以不忘初心,锐意创新迎挑战;筑梦南师,百又十五新征程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各类大学生学术科技创新活动,评选学生创新创业典型,积极营造校园科技创新氛围,弘扬科技创新精神,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我校共有25个学院的科技类作品进行大学生创新成果展示,南大、东大、南航、南理工等兄弟高校的优秀项目也参与了展示活动。

  开幕式上,校学生会副主席黄幸同学对本届活动科技好望角、科技总动员、科技青年说和科技风向标等四大板块作了介绍。我校2017届毕业生、现为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张光延同学作为优秀科技创新创业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创青春大赛中,从校赛到省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国赛中获得佳绩的经历。

  孙友莲在讲话中强调,南师学子要多参加科技活动,积极投身科技创作,大学生创业要走出学校、走向社会。她表示,学校会积极为学生创业提供保障,让同学们没有后顾之忧,将科技钻研这条道铺平,为培养高素质的人才打下坚实基础。孙友莲希望以本次学术科技节为契机,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科技科研活动,让全校师生的科研能力实现健康常态化发展。

  开幕式上,我校5个即将参加挑战杯全国终审决赛的项目进行了公开答辩。乡村春晚团队带领大家走进乡村,唤起大家即将忘却的乡愁;移动支付团队警示我们在享受便捷的同时,也应防范风险;固废脱碳团队把大家的目光带向全球,提供了一种二氧化碳减排方法;河川沙塘鳢团队展示了扩大沙塘鳢养殖规模的解决方法;失能老人养老团队从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探究了失能老人养老服务业的痛点。各队的精彩陈述与答辩为备战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奠定了良好基础。(校团委:文/张怡然 /阚青 冯甲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