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组织建设

2018级新生校歌教唱活动火热开展

作者:蒋诗倩 阅读: 时间:18-09-07 13:24:25

2018级新生校歌教唱活动火热开展

  93日至95日,校学生会联合音乐学院、校合唱团开展新生校歌教唱活动,扬子滔滔,钟山巍巍的动听旋律在新生中掀起一波热潮。


  教唱志愿者们为新生们准备了校歌词谱及音频视频,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校歌创作的时代背景和精神。他们通过播放校歌音频、现场领唱、逐句教唱、整首练唱等方式完成了教学。新生积极配合,用男女生分唱、分小组演唱等形式演绎校歌,感受其中丰富的精神力量。

  在校歌教唱过程中,志愿者们结合学院特色开展了许多互动。数科院和心理学院的同学们与志愿者们交流了活动感想,马院和社发院则通过分团对唱体验了校歌合唱的庄严感;文学院和新传院的新生们则观看了与校歌有关的精彩视频。

  校歌是一个学校精神的体现,也是对学生进行爱校荣校教育的良好载体,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校歌教唱活动极大地增进了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与作为南师人的自豪感,也把南师的文化底蕴灌注到了同学们心里。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里,校歌将激励着他们心怀梦想、踏实耕耘、努力开拓、敢于创新,成为更加优秀的南师人。(校团委:蒋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