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组织建设

“寻找南师最美读书声”经典诵读活动决赛举行

作者: 阅读: 时间:18-06-15 16:02:07

“寻找南师最美读书声”经典诵读活动决赛举行

  612日晚,春天里的书旅人——寻找南师最美读书声经典诵读活动决赛在仙林校区举行。校长陈国祥,副校长孙友莲,南京大学出版社、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江苏大剧院及我校图书馆、团委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中国阅读学研究会会长、南京大学徐雁教授,南京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颖,我校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鹏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春天里的书旅人——寻找南师最美读书声活动由校团委、图书馆联合南京大学出版社、江苏广电融媒体中心共同举办,是我校第八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寻找江苏最美读书声项目的重要环节。

  陈国祥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在当今阅读碎片化的时代中,学会专注地读书,多读有生命厚度、人情温度、思想深度的经典书籍,在人生道路上获得更多的滋养和力量。他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的读书目标和志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读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悟人生理。

  决赛分为选手个人自选朗诵和现场组合并抽取题目两轮比拼。

  在第一比拼中,十名选手分别就阅读与青春做主题演讲。1号选手王常吉讲述了在科技创新瞬息万变的时代如何用阅读去沉淀自己;2号选手袁悠然讲述了她与《艺术的故事》;3号选手白书原一改埋在实验室里的理工女形象,用红楼语句书写文艺人生;4号选手许多讲述了书籍给自己带来的崭新世界;5号选手姚梦娇讲述了各种社交软件充斥生活时应如何安心读书;6号选手陈跃将读书比作朝圣之旅,在书中寻找圣地;7号选手陈思伟和8号选手钟一帆分享了各自青春的读书故事;9号选手邹庆、10号选手肖宇飞则从童话说起,将读书过程中的成长历程娓娓道来。选手们的演讲各具特色,收获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在第二轮比拼中,选手两两结对,在规定时间内演绎随机抽取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的《摆脱贫困》、马克思的《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节选、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范小青的《一个人的车站》等经典篇章在选手深情的演绎下,感动了全场观众。

  本场比赛由江苏广电荔直播微信平台全程直播,吸引了近20万观众在线收看。经过评委打分及网络投票,最终白书原、肖宇飞、邹庆一分获冠、亚、季军,白书原获最具人气奖,陈跃获最佳故事奖。(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