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组织建设

南师大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省赛一等奖

作者: 阅读: 时间:20-09-07 16:57:04

8月27日,团省委公布了2019年度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名单。我校“体育HUI”志愿服务项目和“NNUTC彩虹桥计划”项目从13个类别近70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本次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共青团江苏省委联合省文明办、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等10家单位共同举办,赛会主题为“志愿奉献新时代,建功发展高质量”。

图|项目团队成员合影

图|项目团队成员活动

图|当地学生在志愿者指导下学习

图|远程支教的有序进行

“体育HUI”志愿服务项目于2018年5月由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创办。该项目积极发挥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影响力,发扬了勇敢拼搏的“女排精神”,依托南师大体科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志愿者力量,以南京市栖霞区各街道社区为主要服务地,汇总了各类体育项目,指导服务对象科学开展体育锻炼,进行各类体育研究,践行了体育强国的发展理念。

“体育HUI”志愿服务项目自创立以来,硕果累累、社会反响极佳,得到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共青团中央等多方支持,先后获得江苏公共新闻频道、现代快报、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多次报道。目前,该志愿服务队伍有核心团队成员16人,志愿者816人。项目开展3年以来,被服务对象累积达21000人次,受益人群包括儿童、青少年、中老年在内的社区居民,真正实现对各年龄阶段、不同层次和不同类型的人群的全覆盖。

“NNUTC彩虹桥计划”项目创建于2016年8月,隶属于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是一个集公益性、商业性、实践性为一体的非营利性远程支教公益项目。项目以“教育即生长,我们陪你长大”为理念,主打线上远程授课、南京当地小学实践、暑期线下夏令营相结合的“三位一体”支教模式。

目前,项目已拥有广东梅州化群小学、陕西安康新联小学、陕西安康赵溪小学、云南保山杏塘小学、安徽毫州谢庙小学以及宁夏韦州庆华小学6所小学远程授课项目点。此外,项目与北京童年一课助学发展中心、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励志阳光助学基金等多个社会公益组织保持合作与交流。

“NNUTC彩虹桥计划”团队自成立以来,连续6学期线上授课,共计教授线上课程数2000余节,成功举办5次夏令营,获得了来自服务对象小学、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有效延展了乡村小学课堂,缓解了乡村师资紧张现状,为解决长期支教人才短缺等问题以及推进实现地区教育公平贡献力量。

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和重要途径,南京师范大学作为一所有着丰富文化教育资源和深厚人文底蕴的百年名校,重视培养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长期以来,我校各部门与各学院共同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丰富优质的实践平台,全面提高学生素质,促使学生更好地认识社会、了解国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