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组织建设

我校联合江苏六所高校开展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培训

作者:费天玥、冯甲铭 阅读: 时间:18-04-18 14:03:45

我校联合江苏六所高校开展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培训

  近日,江苏高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的76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参加了本次联合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素质修养提高教学水平提升志愿服务优化团队建设加强四个板块,包括文化修养、社交礼仪、新闻宣传、教学技能、微格实操、团队破冰等七个子项目,共计60课时。邀请了教师教育学院杨霞和陈娴、公共管理学院姜晶花、美术学院朱建华、新闻与传播学院汤天明等知名教师为志愿者进行了教学设计、教学技能、教师礼仪、三字一话等方面的培训。教师们认真授课、耐心指导,为每个志愿者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为了增进团队友谊,融洽团队氛围,凝聚团队合力,本次培训还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破冰启航、巅峰团队、神笔马良、汉诺塔、极速60s等一系列素质拓展活动,让志愿者们在团队间的竞争中愈挫愈勇、在团队内成员的协作中收获友谊。在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中,支教团志愿者的教学水平和实践技能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为充分发挥学校文化教育资源,提升学校教育培训知名度,自2011年起我校先后联合省内十余所研究生支教团高校,为600余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开展培训。通过培训,志愿者的教学技能得到了提升,为志愿者奔赴服务地开展支教扶贫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受到参加培训高校的高度评价。(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费天玥、冯甲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