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组织建设

进社区 包粽子:强化院志协举办端午节活动

作者:admin 阅读: 时间:17-06-03 02:00:00

5月27日下午,强化培养学院青藤志愿者协会在马群馨康苑社区举办端午节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弘扬端午节的传统文化。

活动的重头戏在于包粽子。志愿者们拿出准备好的粽叶、糯米、蜜枣等,和社区居民一起围拢在圆桌前,挽起袖子准备包粽子。在社区居民的耐心指导下,志愿者们拿起洗好的粽叶,左手捏住叶子的一头,右手用三个手指捏住叶子的另一头轻轻地往里一卷,卷成一个圆锥体的形状,然后往里面放馅料,最后用棉线把粽子捆结实,一个有模有样的四角粽就诞生了。在社区居民和志愿者的协力合作下,不一会儿工夫,粽子就摆了满满一桌。志愿者们将粽子煮好后送给了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以及社区里的孤寡老人,以表达对他们的端午节祝福。

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们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氛围,而且在普及知识、践行志愿的过程中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强化培养学院: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