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组织建设

江苏大学生志愿者学习娄勤俭书记对研支团来信批示精神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阅读: 时间:19-12-10 21:26:25

江苏大学生志愿者学习娄勤俭书记对研支团来信批示精神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58日下午,共青团江苏省委在我校随园校区召开江苏大学生志愿者学习娄勤俭书记对研支团来信批示精神座谈会,团省委书记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30余所高校的研支团、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大学生志愿者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现场洋溢青春奉献的气息,座谈交流气氛热烈。



团省委书记王伟传达了娄勤俭书记对南师大研支团来信的批示精神,并在座谈会上指出,学习娄勤俭书记批示精神,大学生志愿者和广大青年要诠释好志愿服务的新时代内涵,在“小我”融入“大我”中见初心;要把握好青年运动的新时代主题,在深入基层实践中长本领;要履行好接力奋进的新时代使命,在高质量发展中建新功。



听了娄书记的批示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自己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校第19届研支团团长赵威分享了自己在支教过程中的收获与体会,陈述了写信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东南大学第21届研支团团长于路港作为新一批研支团成员,在即将出征之际,他表明了接力做好支教工作的决心。南京邮电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席尚宇阳从自身出发,讲述了在校大学生通过到基层去开展志愿服务感知中国、了解国情的经历。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时昱就高校团委如何通过志愿服务工作,强化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交流了意见。来自徐州的苏北计划志愿者代表苗荟畅谈了自己扎根苏北、服务基层的收获。淮安团市委副书记何喆从苏北计划服务地的角度,就如何组织好苏北计划志愿者在基层开展工作、推动志愿者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发言。


接下来,我校各级团组织要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要持续打响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在社区服务、扶贫济困、大型活动等领域打造南师特色品牌,要充分发挥志愿者优秀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更多大学生以优秀志愿者为榜样,在服务他人和奉献社会中展现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