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组织建设

我校2018年度红旗团委答辩评审会顺利举行

作者: 阅读: 时间:19-12-06 16:23:55

我校2018年度红旗团委答辩评审会顺利举行

  

422日,我校2018年度红旗团委答辩评审会在仙林校区芳菲楼大会议室顺利举行。经过学院团委申报,工作规范工作成果的前期考核,共有九个学院团委参与现场终审答辩。组织部、宣传部、学工处、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三所高校团委书记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相关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各学院团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答辩分为陈述与问辩两个部分。教科院团委从思想育人、组织育人、文化育人、科研实践育人四个方面创建共青团育人模式,提升“青年发展”内涵;中北学院团委从基础工作、特色工作、问题梳理三个方面论述团建情况;新传院团委围绕“薪火相聚,传智青年”,从薪聚汇、星光汇、心路汇、新智汇打造“新传智造”品牌;强化院团委聚焦思想政治教育、基层组织建设、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社会服务建设,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领袖型人才;计科院团委坚持一条主线,打造两大共同体,落实三重保障,形成四个特色,彰显五大效应,凝心聚力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教师院团委采用“1+2+3”工作法,坚持1个聚焦,2个平台,3种文化,促进青年全面发展;生科院团委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科研创新、志愿服务、校园文化五个方面,播育真善美的种子,绽放青春的花样年华;公管院团委从青梦、青思、青行、青怀四个方面展示学院独特团建风格,致力打造公管新青年;文学院团委从优势战略、联机交流、内在修炼、破局思维四个方面结合文学优势,展现文学院团委的自我跃迁。

在九个学院的陈述答辩全部完成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兼统战部部长贲国栋为答辩评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首先感谢了共青团的邀请和兄弟高校团委书记对我校团工作的支持,接着肯定了团干部的奉献工作,肯定了共青团建设贴近青年,服务青年,整合资源,注重实效,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最后提出了共青团日后建设的努力方向,即夯实基础,加强青年思想引领,保障学生权益维护,加强共青团特色工作建设。

本次红旗团委答辩评审会旨在给各学院团委创造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进一步促进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团组织活力,并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文/顾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