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组织建设

南师大第三十二次学代会、第十九次研代会召开

作者: 阅读: 时间:18-05-25 01:51:19

南师大第三十二次学代会、第十九次研代会召开

  523日,南师大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仙林校区召开。党委书记胡敏强,校长陈国祥,省学生联合会主席魏昌硕,副校长孙友莲,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贲国栋,党办、校办、教务处、学工处、研究生院(研工部)、后勤处、保卫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各个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校友代表,以及来自南大、东大、南航等22所兄弟高校的代表参加会议。全校26个学院的557名学代会正式代表、303名研代会正式代表,代表全校本科生、研究生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校园民主建设,部分留学生、港澳台、中北学院、泰州学院学生作为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IMG_256

IMG_257

IMG_258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主持人宣读了北大学生会发来的贺信。大会还收到来自复旦、浙大、中山大学等53所高校发来的贺信。

  魏昌硕代表省学联及兄弟院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致辞,并向我校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

  我校1999级本科生、现任南京八卦洲街道工委书记、原校学生会第二十四届委员会主席田峥嵘作为校友代表向大会表示祝贺,并以不忘初心、精神必然、思想共勉为关键词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工作感悟。

  胡敏强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师生员工向大会表示祝贺,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欢迎。他对我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长期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强调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是学校联系全体学生的桥梁与纽带,更是学校建设和事业发展的一支生机勃勃、积极向上的重要力量,并对新一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及广大同学提出具体要求和希望:一是追求卓越,树立远大理想;二是砥砺品德,引领良好风尚;三是勤奋治学,磨练能力本领;四是求真务实,坚守责任担当。

  会上,校学生会主席成佳佳代表第三十一届学生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团结带领南师学子为全力建设有国际影响的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研究生会主席杨鸿飞代表第十八届研究生会做了题为凝心聚力,激扬学术,在建设有国际影响的高水平大学新征程中再谱时代华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分别回顾并总结了自第三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和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至今的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工作情况,提出了本次大会主要任务,并展望了今后两年的工作。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工作报告、章程修改、大会选举办法、大会选举工作人员名单、提案工作报告等相关决议。据统计,大会共收到来自各代表团的代表提案217份,涉及到学校10多个职能部门。学校高度重视学代会、研代会的提案工作,相关部门将于会后统一落实回复。

  大会通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黄幸、李朝晖等35名南师大第三十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了杨鸿飞、孙明智等29名南师大第十九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

  在大会闭幕式上,新当选的校第三十二届学生会主席黄幸、校第十九届研究生主席杨鸿飞分别致辞。

  孙友莲在讲话中向大会的圆满召开和我校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表示祝贺,并对新一届的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和广大同学提出希望:一是各级学生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团结、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作用;二是新一届学生干部要加强自身素养,提升服务能力,磨练意志品格;三是广大同学要更加积极地参与学生会活动,融入集体生活,获得人生体验。

  在庄严的校歌声中,大会落下帷幕。本次大会圆满完成了预期任务,相信在学校党委、上级学联组织正确领导下,在校团委具体指导下,我校学生组织一定会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努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在把南师大建设成为有国际影响的高水平大学的征程中,谱写出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校团委、研究生院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