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组织建设

我校班团一体化推进会暨2017级新生团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作者:张怡然 阅读: 时间:17-12-01 01:26:54


   11 30 日下午,我校班团一体化推进会暨 2017 级新生团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仙林校区举行。团省委高校工作部部长陈文娟,副校长孙友莲,学工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以及新生团支书、班长等近 300 人参加活动。陈文娟为新生团干部作了开班报告。

IMG_256

IMG_257

  校团委副书记韩淼汇报了我校班团一体化建设工作的推进情况。2016年,我校被确定成为团省委班团一体化改革第一批试点单位。经过一年多的摸索与总结后,学校准备出台《南京师范大学班团一体化实施方案》,在全校范围推广和实施班团一体化,以进一步提升基层班团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深化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创新。

  校班团一体化改革试点学院教师代表、教师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支景汇报了过去一年多试点工作情况,从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党团共建、构建多维平台、开展多样活动等角度总结了试点过程的经验。学员代表、教科院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团支书李艺婷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团支部工作的热忱,呼吁全体学员不忘初心、勇担责任,共促团支部建设和班风的培养,为班团一体化建设做出努力。

  孙友莲在讲话中强调了班团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肯定了我校在推进此项工作过程中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共青团深化改革对团干部们提出了希望:一是好好学,做个好学生,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做有信仰的学生干部;二是好好讲,当好传播者,铭记自己在学生组织中的先锋与公仆身份,密切联系师生;三是好好干,练好真本领,学员们要有社会责任感,练就一身好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陈文娟在开班报告中为学员们介绍了班团一体化工作推进情况,并重点围绕高校共青团改革的内在逻辑、主要内容和力量保障这三个方面展开讲授。她强调,高校共青团改革的内在意义在于党和国家的价值、教育与学校的价值、学生的成长成才价值和组织自身未来发展的价值;改革的主要内容有思想政治引领与价值塑造,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与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改革的力量保障体现在对改革与自身两方面的要求。

  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多彩,从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共青团改革解读到基础团务知识培训,从学生干部领导力提升到创新能力的激发,均是新生团干部急需掌握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技能。另外,校团委还将组织新生团干部前往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举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纪念一二·主题团日活动等。通过培训活动,新生团干们对承担的责任会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在今后学校的班团建设中必将进一步会发挥自身作用,为增强基层班团组织活力和战斗力,提升共青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做贡献。(校团委:文/张怡然 /徐忠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