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组织建设

2018年度“十大杰出青年学生”答辩展示活动

作者: 阅读: 时间:19-04-26 22:17:06

2018年度“十大杰出青年学生”答辩展示活动

顺利举办

 

4241800,南京师范大学2018年度“十大杰出青年学生”答辩展示活动在化成楼三楼演播厅顺利举办。党办、教务、学工、研究生院、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专家评审。经过个人申报、网络投票、民主考察及团委常委会研究,15位同学脱颖而出参与现场答辩展示。

15位同学综合素养高,各有亮点:有励志科研、勤奋学习的“开拓者”:教科院姜艳平衡好家庭和学业的关系,坚韧自律,学术成果丰硕;公管院王东在马信马,信念坚定,科研能力突出;物科院陈虹源投身物理学习研究,斩获各大物理赛事奖项。有坚持不懈、“逆袭”成功的“突破”者:地科院黄莘绒由文转理,克服理科基础薄弱的问题,走在了专业研究的前沿;美院卢菁不畏天生色弱的问题,成为第一个走进优宣首讲的美术生;电自院张啸蔚从一个科研小白一步一步迈入了浙大“中国芯”实验室;生科院顾智强从迷茫到坚定,确立奋斗目标,最终直博北大。有热心公益,赠人玫瑰的“奉献者”:化科院查振兴,为一位白血病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垂危的生命;能源学院王鹏在贵州支教一年,从此开启志愿分享之路;教师院王宁创立源梦支教坊,将南师学子的关怀传递给偏远地区的孩子;音乐学院习译之用五年的青春指导“火凤凰合唱团”,陪伴癌症患者,积极面对生活。有全球视野、开拓创新的“先行者”:强化院钱溢放弃北大推免资格,以雅思7.5、托福112的高分,获得哈佛等多所世界顶级高校的录取资格;马院刘雅倩积极开展实践探索,关爱濒临失传的苗族文化;新传院朱浩然正气凛然、勇于承担、全面发展;文学院黄雨晨,胸怀家国,积极传播正能量,引导青年积极向上。

“十大杰出青年学生”是我校五四表彰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树立典型,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今年首次开展现场展示答辩,全程网络高清直播,点击量过千,深受青年喜爱。这一批刻苦努力、奋发图强的优秀青年,向所有人阐释了优秀的定义,也传递了最坚定、最真实的力量。他们是时代的造梦者,也是青春的追梦人。通过本次活动,南师大学子将以杰青为学习榜样,铭记“正德、厚生、笃学、敏行”的校训,为做更加优秀的南师人而勇往直前,艰苦奋斗!(校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