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组织建设

拜谒李白文化园、登临采石矶,走进百助网参观企业文化——南师大学子游学“课本上的马鞍山”

作者: 阅读: 时间:19-04-15 22:11:39

拜谒李白文化园、登临采石矶,走进百助网参观企业文化——

南师大学子游学“课本上的马鞍山”

为促进校园文化建设、鼓励南师学子在实践中学习,在马鞍山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支持下,413日,南京师范大学团委老师以及来自各个学院的70余名师生代表在仙林校区西门集合,开始了为期一天的课本上的马鞍山游学旅程。

马鞍山位于安徽省最东部,横跨长江、毗邻南京,诗仙李白一生多次在此游历,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诗篇。翻开中小学课本,从李白的《望天门山》、刘禹锡的《陋室铭》,到王安石的《游褒禅山记》、李清照的《夏日绝句》……一篇篇耳熟能详的优美诗篇都与马鞍山的山山水水密不可分。

驱车两小时,师生们来到本次游学活动的第一站——位于马鞍山市当涂县青山脚下的李白文化园。在导游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文化园的“享堂”,在李白墓前拜谒“诗仙”。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给游学师生进行讲解的,是李白墓第49代守墓人谷常新,谷家人世世代代为李白守墓,这种文化传承的情怀和世世代代坚持祖辈遗训的品质,令在场师生肃然起敬的同时,也更深层次地了解到课本之外的马鞍山故事。

简单的休整后,同学们来到了此行的第二站,诗仙”李白衣冠冢所在地——采石矶。采石矶古称牛渚矶,李白钟情于采石矶的山水,曾多次登临吟咏,留下了许多诸如《夜泊牛渚怀古》等脍炙人口的名篇佳作和跳江捉月、骑鲸升天的美丽传说。通过游览驰誉江南的三元洞、三台阁和谪仙园等,同学们近距离地接触到了李白曾大加赞美的曼妙景色。

下午三时,师生们来到本次研学活动的最后一站——位于马鞍山科技孵化园的百助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百助网的董事长助理秦伟,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基本业务、发展情况和社会影响力,接着带领学生参观了工作环境,使得同学们对互联网公司运营有了更多的了解。秦伟鼓励同学尽早进行职业规划和展望,也向现场的同学发出邀约,“百助网是年轻人的世界,我们平均年龄只有27岁,我们的年薪10万起步,欢迎有有梦想的来加入。

短短一天的研学活动,师生们收获颇多,不仅了解了马鞍山这个城市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也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从内心激发对民族文化的崇敬之心、敬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