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组织建设

我校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阅读: 时间:19-04-12 22:07:47

我校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410日,我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仙林校区广乐楼音乐厅举行。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林小异,校党委副书记尚洪波,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部部长常晓岚,教务处、学工处(部)、研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院团委书记以及近300名学生团员参加此次活动。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我校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以“志愿青春为主线”,分成 “青春心向党”团旗下分享及“建功新时代”主题微团课两大板块。

“青春心向党”团旗下分享

活动伊始,全体观众起立,齐声唱响国歌。随后,在飘扬的团旗下,学院团委、研究生支教团、校学生会的青年团员们聚焦教育、专业、社区、国际化、扶贫以及再出发这6个志愿服务关键词,分享志愿青春。通过优秀项目的展示和心路历程的分享,彰显了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同时体现了志愿服务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的重要性。指明我校团员在思想践行,志愿服务,未来发展上的风向标,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人心中落地生根。在分享展示后,领导老师们为荣获十佳青年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的代表颁奖。

“建功新时代”主题微团课

接着,主讲人数学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汤乐以“五四精神”和“志愿精神”为背景,结合自身十二年的志愿服务经历,围绕“进步”一词进行阐述。她以四个不同时间节点和自身相关的志愿服务小故事开篇,向团员青年发声,提出“进步”二字,既是五四精神的宝贵遗产,也是现代志愿精神的高度凝练。强调当代团员青年要通过志愿服务,重新挖掘令自己“知行合一”,以理想引领进步的力量。为创造美好的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向前!随后,校学生会主席李朝晖带领全场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

团员寄语

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林小异,校党委副书记尚洪波先后讲话,寄语团员青年。林小异书记强调,共青团作为党领导下的青年组织,要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续写新的光荣。青年团员们要勇于担当时代重任,通过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展现青春风采、实现青春抱负。尚洪波书记则肯定在我校青年团员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要争做“好团员”,学校要多办“好活动”,并合力共建“好组织”,要用志愿服务等形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悠扬的团歌声中,本次团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重要节点,南师学子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传播正能量,在新时代的征程中贡献南师青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