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组织建设

南京市暨栖霞区大学生“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2019实习季在我校顺利启动

作者: 阅读: 时间:19-04-01 17:48:12

南京市暨栖霞区大学生“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2019实习季在我校顺利启动

323日下午,以“宁聚青春 未来有你”为主题的南京市暨栖霞区大学生“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2019年实习季活动在我校仙林校区体育中心正式启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友莲,南京团市委书记吕璟,栖霞区委副书记张志超,南京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马书婷,南京市团委、栖霞区团委、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于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学院、金审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等多所院校的近600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5年,我校与南京市市级机关工委积极联动,启动“启航计划”暑期挂职锻炼,去年,南京团市委推出了“宁聚青春·大学生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岗位实习计划,帮助大学生了解社会民情,提升专业技能,增强就业本领,惠及全市近万人大学生。今年活动继续开展,来自南京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近万个面向大学生的实习岗位已经在“宁聚青春”APP上线,面向广大学生开放。

活动现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友莲对南京团市委、栖霞区以及提供岗位的各家单位表示欢迎和感谢,她勉励青年学生们把握机会、锻炼自己、提升能力,主动见证、推动并参与南京这片热土的建设和发展;栖霞区委副书记张志超代表栖霞区委区政府鼓励更多的青年学子留在南京、留在栖霞,追梦圆梦;团市委书记吕璟希望大学生们积极宣传,主动参与南京市“三进”岗位实习计划,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抵达梦想的彼岸。我校社会发展学院王茜兰同学作为2018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优秀实习生代表和到场同学分享了她的实习经历和收获。

此外,全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南京市杰出青年、青联委员等来自各行各业的杰出青年代表担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导师们开展青春分享会、职场面对面等主题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个性化的职业发展规划及就业创业指导。活动现场共有来自互联网、金融、教育、计算机、医疗等领域的近两百家用人单位现场提供了2000多个就业、实习岗位

2018年,我校近千名学生参与了“三进”活动,收获满满,今年,南京团市委提供南京11个行政区,以及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级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市工商联等20个相关单位,继续开展“三进”计划,学校团委也将继续组织优秀学子参加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计划,让同学们在实践磨练中增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