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组织建设

“文明过寒假 和谐迎新年”倡议书

作者: 阅读: 时间:18-01-22 22:17:00

“文明过寒假 和谐迎新年”倡议书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个学期的学习生活已渐近尾声。校团委、校学生会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寒假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知识武装头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过一个文明、和谐、暖心、充实的寒假。

  文明寒假,以我先行。假期中,同学们带回家乡的不仅是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更是的一张张鲜活的南师名片。同学们应规范一言一行,做到明出行、礼貌待人、心胸开阔、乐于助人,于举手投足之间展现南师学子的优秀素质。

  和谐寒假,奉献社会。“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学们要结合在校所学和自身所长,积极广泛的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增长才干的同时奉献社会,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暖心寒假,回馈师亲。利用寒假的机会,拜访母校恩师,送上新年祝福,做一个暖心的弟子;在家中,主动帮父母分担家务,多陪伴长辈亲人,做一个懂事的孩子。

  充实寒假,不忘初心。同学们应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利用假期光阴,勤学知识、苦练本领,努力做一名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新时代大学生,在学习和实践中提高自己,成长为有利于国家和社会的全面发展型人才。

  金鸡辞岁,玉犬迎春。希望各位同学秉承“正德厚生、笃学敏行”的优良校训,在新的一年里自信自强、砥砺前行,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光彩!